阿贱

@ahjian・音乐人
于 2025 年 12 月 加入
  • 音乐

    0

  • 粉丝

    0

  • 关注中

    0

发表歌曲・1 周前
发表歌曲・4 个月前
发表歌曲・5 个月前
发表歌曲・5 个月前
发表歌曲・6 个月前
发表歌曲・6 个月前
发表歌曲・6 个月前
发表歌曲・6 个月前

最新发表

碎•片

碎•片

阿贱


碎片,用零零散散小学的记忆,和衍生到初中的点点滴滴,拼出来的歌。 我高中毕业都快20年了。我喜欢写歌的原因就是可以用词来画故事,然后时不时就听一下。就像大多人都在手机不舍得删照片那样,就是时不时看一下回味。 加个点(•),碎•片,存粹因为有型。还有就是要想表达更清晰的碎片两个字。 故事缘由是在巧合之下忽然就去了个sound bath+瑜伽session, 第一次体验到singing bowls的现场演奏。 快完的时候,instructor叫我们躺下去,深呼吸 ,放轻松等等等。 厉害的我给他直接睡著,醒了的时候全部人已经坐著打禅多个两分钟就session完了。 整个session3个小时,在之前还和几个人玩起了音乐,弹著我只懂的那几个旋,还不错的样子。 我也至少睡了10分钟,醒了后跟老朋友瞎哈拉,说真的还真TM好睡。我其实是有蛮严重失眠症的,一天就睡个4,5小时就够了的那种人。 但在这sound bath的bathing下我却倒下,当时就觉得要用那元素弄一首歌。 先有曲。可能前后加起来半小时就有了,还是因为在和家人聊天时弹著吉他,就简单的D调拨几拨,然后就跑进房间录melody。 那时候哼著的就是“没有更甜的诺言”。 词也很快,总共也就两天吧,都是冲凉时写的。真人真事,就觉得这感受就是一块一块的回忆的碎片,就照著接著写副歌。 那时候呢我忙著弄另一首马来文搞笑的歌,就把这《碎•片》先搁在一边。两个星期前token也refresh了,就说来呗。 我很清楚要怎样的,就meditative+一点shoe gaze的感觉,然后主旨就是不要有变化,简简单单的就好。 要有一点像我很喜欢的 Radical Face 的 《Welcome Home, Son》,和我以前的催眠曲:杨瑞代的《南回线》, 就想要简单,不要任何花样。 然后就是两个星期的折磨!这死AI一直给我加高音,加高潮,加和旋,加鼓。真的我都被快气炸了。我出动了浑身技能也都不能要它 “tone the f down”。 真的形成了一个极大的反差,我要meditative的歌,弄著歌的时候却我心里却超级肚烂。token直接爆了,我还topup叻。 结果最后整首歌在Garage Band完成,其实都七捡八捡,里面包含了5,6首歌的东西,真的是“拼凑”出来的。 真的搭配了“碎片”这主题,歌词是碎片,制作也是碎片。 我大学期间有当过freelance video editor赚些零钱,基本剪辑很ok,但audio engineering是两码事,我还真不会。Garage Band也蛮基本的,简单的东西都有很多多馀的步骤。 总之就是折腾。为了要保持consistency,也用了“AI Voice”。几成像吧,我没那么娘炮。 我个人觉得mix得蛮糟的。6分吧。 没办法,就想要完成,哥也试了好久,难道真的要倾家荡产? 就这样。 诶,槟城的朋友,可以试试。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qyoga_studio/